首頁 體育 籃球

NBA/保羅41分全場最高 太陽晉總冠軍賽

保羅。(Harry How/Getty Images)
保羅。(Harry How/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鳳凰城太陽資深後衛保羅(Chris Paul)1日展現出老將價值,攻下全場最高41分,個人連續18場季後賽得分超過20分,率隊以130:103擊沉洛杉磯快船。這是太陽自1976年和1993年後,第三度打進總冠軍賽。快船的喬治(Paul George)這場拿下21分,季後賽連續19場攻下20分以上,但仍無法挽救球隊。

太陽開賽就積極搶攻,艾頓(Deandre Ayton)及布克(Devin Booker)內外線出擊,合繳19分,幫助太陽首節取得4分領先。保羅和薩利奇(Dario Saric)第二節打頭陣,太陽一度將領先擴大到雙位數。

快船在自家主場不想讓對手稱心如意,莫里斯(Marcus Morris Sr.)與喬治率隊一路緊咬;太陽則靠克勞德(Jae Crowder)末節三分狂飆,以66:57繼續保持優勢。

快船下半場體力有些不濟,太陽不讓到手的勝利跑掉,保羅第三節獨拿12分,幫助太陽手握14分領先進入末節。第四節保羅接管比分,讀秒前2分21秒進帳他單節的第19分,也幫助太陽勝差拉開到24分,快船最終氣力放盡,遭到淘汰。

36歲的保羅有個遺憾,那就是「生涯從未打過總冠軍戰」,終於在他生涯的第16個球季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