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特斯拉最新款S Plaid傳起火事件 案件調查中

【記者賴意晴/編譯】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2月表示,將開始交付最高性能版本的Model S Plaid,如今終於在6月出貨。不過美國賓州週二(6月29日)發生一起Model S Plaid起火事件,且當時車主還在駕駛中。

全國廣播公司商業頻道(CNBC)週四報導,該名車主的律師表示,他的當事者注意到Model S Plaid後面冒煙,試圖打開車門,不料車鎖出現故障,因此只能想辦法強行下車;車主離開後,車輛開始自己移動,隨後就被火焰吞噬。

該鎮消防局首席消防官麥葛維(Charles McGarvey)表示,2名消防隊員在現場處理超過3個小時,而車主已經將汽車從存放設施中領走,並進行獨立調查確定起火原因。

麥葛維表示,消防局已聯繫特斯拉,應該很快能通過公開紀錄發布更多資訊。此前有報導指出,電動車電池起火燃燒需要約95公噸的水才有辦法完全撲滅,相比一般汽車只需要約1公噸的水量。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一名發言人表示,已得知賓州的起火案件並正在與相關機構、製造商聯繫,以收集更多資訊,如果數據顯示有潛在的安全風險,將會採取適當行動保護大眾。

特斯拉預計,將在未來幾天披露第一季生產和交車數量,目前也尚未透露交付了多少輛新的Model S或Model S Plaid。

Model S Plaid從0加速到時速100公里只需要2.1秒,馬斯克曾在發布會上形容:「S Plaid比保時捷還要快,但是比瑞典車廠富豪(Volvo)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