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港七一爆血案 男刺警後自刺亡

【記者麥碧/香港報導】7月1日晚上10時許,香港銅鑼灣崇光門口對開街道,一名年約五十歲男子,突然持刀刺向一名警員背部,警員中刀後倒地不起,行凶男子隨後以刀自刺倒地;晚間約11時20分,該名襲擊警員男子被證實不治身亡。

現場消息指,該名男子刺傷警員後,用刀再刺向自己胸口。在場多名警員將該男子制伏,地上滿布該男子流出的鮮血。涉案男子被送往律敦治醫院救治,被送上救護車時,據稱已經失去知覺。現場警員大為緊張,新任警務處處長蕭澤頤亦到場視察。

一名事發時在現場的記者稱,行凶男子襲擊警員前數秒鐘,曾走過她的鏡頭之前。這位記者當時正做直播。她回憶說,感覺該名男子心懷極大怒氣,事發後現場氣氛極為緊張,警方迅速拉起封鎖線,並驅趕附近人群,包括記者在內都難以靠近。

事發後不久,剛剛上任的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到場察看情況。1日晚間,剛由北京返港的特首林鄭月娥亦在機場發表聲明,譴責對警員的暴力襲擊。

2日凌晨1時20分,新任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則從機場趕往瑪麗醫院探望於銅鑼灣被刺傷警員,鄧炳強指受傷警員今年28歲,任職警員8年,左背部中刀,傷口約10公分深,刺傷肺部。鄧炳強表示,對受傷警員致以深切慰問,並會盡全力向傷者提供一切協助。鄧炳強並譴責「一切暴力行為」,表示警方已經將此次案件列為意圖謀殺案。◇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助非弱者。安心專線:1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