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AIT副處長谷立言赴日前呼籲:勿讓外在力量分化台灣 職缺由美前駐廣州領事館處長接替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谷立言赴日履新,行前拍影片呼籲臺灣人要團結、不讓外在力量分化臺灣。此外,AIT2日宣布,由美國駐廣州總領事館領事處前處長柯傑民(Jeremy Cornforth)接替谷立言,從今年7月下旬起擔任AIT新任副處長。 

AIT2日發出新聞稿表示,谷立言將於7月17日接任美國駐日本代理大使。AIT在谷立言的帶領之下取得許多重大進展,包括搬遷至內湖新館,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 (GCTF) 大幅拓展,以及美臺教育倡議正式啟動。

谷立言在AIT臉書發表離台影片,「臺灣人民應該要對自己的成就感到驕傲與自信,看到臺灣的成就,我想到一句俗語:人往往『身在福中不知福』,常常忘記自己生活的地方已經十分美好。」谷立言指出,臺灣面對外部嚴重威脅,國際支持力道不斷增加,但也需要臺灣每一個人都為保護台灣貢獻一己之力,臺灣政府必須提高資安防護,公民提升媒體識別素養,過濾不實訊息,全民支持增加國防預算,臺灣人必須團結一心,不讓外在力量分化臺灣。

同時,AIT也宣布,柯傑民將接替谷立言,於7月下旬起擔任美國在台協會副處長。AIT表示,柯傑民是資深職業外交官,柯傑民在接AIT副處長職務前,他是美國駐廣州總領事館領事處處長。

柯傑民1998年加入美國國務院,先後外派美國駐以色列耶路撒冷、多明尼加聖多明哥、印度孟買、突尼西亞突尼斯、黎巴嫩貝魯特等地,也曾任職於美國國務院西半球事務局薩爾瓦多辦公室,以及美國務院領務局簽證事務處資訊管理聯絡辦公室主任,柯傑民通曉西班牙語、阿拉伯語、中文和希伯來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