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為流動攤販做篩檢 基隆市場防疫再超前

林右昌:市場防疫很難,但有決心就可做到。(基隆市政府提供)
林右昌:市場防疫很難,但有決心就可做到。(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基隆市長林右昌重視市場防疫,從率先將有確診者足跡市場預防性休市、縮減入口加上實名制量體溫、率全國之先採身分證尾數分流、首創全市雙罩一套(面罩、口罩、手套)、攤商打疫苗、兩劑打完前每14天快篩,從頭到尾規劃整套市場防疫策略,一步步循序推動!

林右昌3日下午在線上記者會中指出,市場防疫很難,而流動攤販更是難上加難!但基隆超前部署,鎖定重點地區流動攤販進行實名造冊,安排PCR採檢。他強調,這真的很難,但有決心就可以做到!

首先,依據疫調與疫情研判匡列重點地區;其次,利用攤商營業時間,由警察陪同衛生局人員,一攤攤詢問造冊(老闆加員工),確實掌握名單後,通知要求在指定時間地點接受篩檢。

由於之前成功市場及仁愛市場有攤商確診,市政府提高警覺並加強對週邊區域監控,因此匡定華三街與成功路橋下流動攤販,進行篩檢。兩處總計造冊333人,其中華三街攤販128人、成功路橋下攤販205人,目前333人已全數完成PCR篩檢,結果皆為陰性。

台北市陷入北農與環南市場風暴中,至今還在持續延燒,讓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不得不強力進駐,7月12日能否降級解封,雙北市場防疫成了最大的變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