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屏東1.4萬人篩檢全陰性 縣長:還不到鬆懈時刻

屏東縣長潘孟安以90度鞠躬向醫護人員致上最大謝意。(潘孟安臉書提供)
屏東縣長潘孟安以90度鞠躬向醫護人員致上最大謝意。(潘孟安臉書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令人振奮!屏東萬人擴大篩檢,14163人PCR全是陰性,屏東縣長潘孟安3日中午第一時間在臉書公布這個好消息,短時間就吸引近2萬人按讚,直呼「縣府團隊辛苦了,守住嚴峻的考驗!」但潘孟安仍直言,病毒詭譎多變,仍需嚴守防疫措施,才能迎向曙光。

屏東縣長潘孟安3日在臉書公布萬人篩檢結果,並感謝醫護共同完成這項不可能的任務。屏東縣長潘孟安3日在臉書公布萬人篩檢結果,並感謝醫護共同完成這項不可能的任務。(潘孟安臉書提供)

潘孟安表示,變種病毒來勢洶洶,為了防堵防疫團隊火力全開,第一時間啟動枋山、枋寮、市場3大專案,總計篩檢14163人,最終檢驗結果全數陰性;這樣的好結果讓人鬆了一口氣,但病毒詭譎多變,不論是防疫團隊或鄉親,依然沒有鬆懈本錢,仍需持續嚴守所有防疫措施。

他表示,枋山專案6/24-6/29,楓港、加祿2處篩檢站,共採檢3554人;枋寮專案6/28-7/2,枋寮國小、東海國小、建興國小3處篩檢站,共採檢9159人;市場專案6/22-7/2,3處醫院篩檢站加上和生批發市場篩檢站,共採檢1450人,PCR全是陰性。

潘孟安特別感謝部屏、屏基、國仁、寶建、輔英、茂隆骨科、枋寮醫院、南門醫院、各衛生所以及14家責任醫院等所有辛苦夥伴,不論是烈日或暴雨,皆是全副武裝、全力以赴,才能完成這項不可能的任務。

他呼籲,「疫情仍然嚴峻,請大家再聽我囉嗦幾句:對手詭譎多變,要堅持到最後一刻,千萬不能鬆懈,千萬不能大意,請持續嚴守所有防疫措施!」

屏東縣長潘孟安以90度鞠躬向醫護人員致上最大謝意。屏東縣長潘孟安以90度鞠躬向醫護人員致上最大謝意。(潘孟安臉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