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超暖心 台積電與4企業合捐百台筆電 力挺新北弱勢家庭學生

【記者侯駿霖/臺北報導】疫情來襲,全國各級學校改採遠距教學已成常態,台積電慈善基金會6日與台灣微軟、荷商聯想與遠見天下攜手合作,捐贈200台筆電、80台平板給新北市弱勢家庭學生,此外,還有150組線上學習平台「1號課程」全年暢聽帳號,讓師生在暑假期間面對這波疫情,學習也不會中斷。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表示,為盡心照顧學童,台積電提供包括電腦、網路等完整的學習設備,同時,更關注到許多具教育熱忱的老師,可望有持續學習與進修的機會,故也感謝「1號課程」平台提供豐富的線上有聲課程內容,以補足研習課程因疫情取消的缺口。

這次「1號課堂」的捐贈合作對象,邀請到暢銷書《就怕平庸成為你人生的註解》作者、新北丹鳳高中教師歐陽立,他認為,「這樣做的好處在於,可以讓老師研習不受時間及地點的影響,研習選擇變得更加多樣化。」

歐陽立也在7月及8月舉辦兩場線上分享活動,讓教師們透過線上直播,彼此交換學習及授課心得,期望能給予教師新的創意能源。

海山國小校長林瑞昌表示,停課後的弱勢孩子特別需要被關心,老師透過視訊線上教學、協助解決網路問題,不但能提升孩子的學習意願,更是學校的責任。

台灣微軟公共暨法律事務部總經理施立成指出,長年以來,微軟都在落實縮小數位落差的理想,儘管疫情讓線上學習面臨諸多挑戰,不過,對於能共同參與這次捐贈表示榮幸,提供搭配作業軟體的筆電盡份心力,運用科技來支援新北市弱勢學生的硬體設備,並在疫情下安心學習。

此外,該項計畫也獲得新北市政府教育局的研習時數認可,在企業與政府的共同合作下,隨時互動並善用豐富學習資源,努力實踐疫情不停學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