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拜登預算案若過關 美頂極富人多交稅4400萬

【記者高杉/編譯】美國德州共和黨眾議員布雷迪(Kevin Brady)表示,民主黨提高稅收的決定,會是人們一生中所看到的最大經濟錯誤。他指出,民主黨提高稅收將導致公司紛紛撤出美國。

根據美國總統拜登於今年稍早提出的支出計畫,美國最富有的少數家庭,可能會看到他們的稅單大幅攀升。

這是根據城市布魯金斯稅收政策中心(Urban-Brookings Tax Policy Center)發布的分析,如果國會全面批准拜登的稅收和支出提案,那麼每年收入至少360萬美元的、最富有的0.1%的美國人,將額外支付156萬美元(約新臺幣4,400萬元)的聯邦稅。研究稱,他們的稅後收入將下降約16.8%。

相比之下,收入最高的1%人群的稅單將增加21萬3,530美元,而收入最高的4%的人將額外支付5,090美元。

拜登呼籲大幅提高富人和企業的稅收,為其經濟計畫提供資金,以提供免費的社區大學、建立普及的學前教育、加強對老年人和殘疾的照護等。這些措施將逆轉前總統川普於2017年實施的減稅改革。

根據稅收和經濟政策研究所(Institute on Taxation and Economic Policy)的另一項分析,拜登政府提出的稅務改革,總共將產生884億美元的新稅收。如果拜登的計畫成為法律,一些美國人還有望獲得更多的退稅。例如,一個家庭有一個10歲和一個4歲的孩子,如果他們父母的收入低於15萬美元,就有資格獲得6,600美元的稅收抵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