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疫情宅在家成本高 江啟臣籲油電凍漲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表示,國內物價飆漲,油價近期連番上漲,呼籲停止夏季電費計價、凍漲油價、成立平抑物價委員會。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出席豐原國際青年商會捐贈豐原區衛生所及豐原醫院醫療用防護衣、口罩活動時表示,面對這波疫情,政府應優先讓油電凍漲,因為油電會帶動物價。過去一個多月,油價已連續八漲,但政府該凍漲的還沒凍漲,大家宅在家付出非常高成本。

江啟臣表示,他6月就呼籲夏季電價應該凍漲,但執政黨只有6月凍漲,呼籲整個夏季電價都應該凍漲,油價也應該凍漲。沒普發現金,起碼也要油價凍漲,是最基本紓困。變種病毒蠢蠢欲動,政府應做好超前佈署,7月12日解封與否,務必超前準備與,至於疫苗施打率落後,主因是疫苗數量不足,希望政府加速提升覆蓋率。

此外,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也召開記者會表示,自發布三級警戒以來,國內物價飆漲,油價近期連番上漲,呼籲停止夏季電費計價、凍漲油價、成立平抑物價委員會,穩定民生物資、普發紓困金新臺幣1萬元,讓民眾度過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