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促中共停止迫害新疆人 布林肯會見倖存者

【記者簡兆和/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週二(7月6日)會見在中國新疆地區拘留營倖存下來的維吾爾人,以促進人權並突顯北京對穆斯林少數族群實施「種族滅絕」。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針對這場圓桌會議發布聲明說,布林肯與7名倖存者、維權人士,及目前被關押在新疆拘留營者的親屬見面。

普萊斯說,「此舉目的是展現美國的承諾,敦促中華人民共和國停止對新疆維吾爾人和其他少數族裔及宗教少數群體成員持續犯下危害人道罪和種族滅絕罪行。」

聲明提到:「美國將持續把人權置於我們對中國政策的首要位置,也會支持維權人士、倖存者和受害者家屬勇敢發聲,對抗這些暴行。」普萊斯沒有透露與會者的姓名。

據人權組織估計,至少有100萬維吾爾人和其他大多為穆斯林的少數民族被關押在新疆地區的拘留營,此外,中共也被控在新疆強制婦女絕育及強迫勞動。北京當局否認上述指控,辯稱這些再教育營是提供課程,以消除極端主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