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臺捷智庫簽MOU 國防院:外交新管道

國防院與捷克智庫歐洲價值安全政策中心,透過線上形式完成簽署合作備忘錄。(國防院臉書)
國防院與捷克智庫歐洲價值安全政策中心,透過線上形式完成簽署合作備忘錄。(國防院臉書)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國防安全研究院7日宣布,與(捷克)歐洲價值安全政策中心簽署MOU ,國防院表示,病毒阻礙不了「智庫外交」,民主價值連結雙方共同推動安全事務研究,備忘錄簽署不只意味臺捷雙智庫正式合作,更為臺捷開啟嶄新交流管道與平臺。 

國防院7日臉書發布訊息,他們與捷克智庫歐洲價值安全政策中心(European Values Center for Security Policy)於上(6)月30日透過線上形式完成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強化交流合作關係,共同就安全與國防議題展開研究。

國防院執行長林成蔚在致詞表示,歐洲價值安全政策中心近年來成績卓越,不僅長期關注東歐與俄羅斯地區的局勢發展,近來也將眼光放到印太地區,這也是國防院的研究重點。相信未來雙方會在專業領域有更多交流互動。

歐洲價值安全政策中心主任楊達(Jakub Janda)指出,臺捷共享民主價值。該中心將與國防院在安全與國防事務議題分享更多歐洲觀點。透過MOU雙方深化合作關係。

即將來臺的臺北辦公室主任克雷默(Richard Kraemer)則提到,臺灣過去十年面對敵意挑戰始終屹立不搖。他非常期待未來雙智庫合作,彼此從中互惠,將大有斬獲。

國防院表示,雙方完成簽約儀式後,後續將就研究人員駐點交換、共同合作研究計畫以及各類會議活動等交換意見並展開具體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