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中國太太再打人 比利時駐韓大使被召回國

【記者徐簡/綜合報導】比利時駐韓國大使萊斯庫耶(Peter Lescouhier)的中國太太相雪秋,因為再次大打出手成為韓國的「大新聞」後,比利時外交部長威爾梅斯(Sophie Wilmes)週三(7月7日)要求萊斯庫耶立刻回國,「不要有任何延誤」。

比利時外交部已於5月正式召回萊斯庫耶,今年4月,他的妻子對服裝店的店員又拽又打,還對一名店員搧耳光。此事件轟動整個韓國,也引發韓國民眾的憤怒,甚至到比利時大使館前抗議。

當時比利時外交部發聲明說,萊斯庫耶已決定在今天夏天結束在韓國的三年任期,返回比利時。但是顯然相雪秋沒有在剩下的駐韓時間保持低調,反而再次揮舞拳頭。

韓國聯合通訊社援引警方的話說,本週一(7月5日)上午,相雪秋在首爾漢南洞讀書堂公園與清潔工人李某爭吵和打鬥。

李某在打掃時,無意將掃帚碰到相雪秋身上,雙方後來高聲對峙,之後發展至相互推擠,相雪秋被推倒在地。李某接受警方調查時表示,自己當時被相雪秋打了兩次耳光,生氣後才動了手,相雪秋還踢走了李某放在公園一角的便當。而兩週前,相雪秋才向對方臉上扔紙巾。

比利時外交部週三說,對本週發生的情況「仍不清楚」。然而部長威爾梅斯表示萊斯庫耶大使應該「立即返回比利時」,並說這是考慮到「駐東道國大使的責任」,「我們希望與大韓民國保持良好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