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企業藝人捐贈醫材物資助醫護

美商達爾公司捐贈國泰綜合醫院600萬元醫療儀器。(國泰醫院提供)
美商達爾公司捐贈國泰綜合醫院600萬元醫療儀器。(國泰醫院提供)

【記者鄭宜芬、陳建霖、鄧玫玲/連線報導】臺灣自5月中旬起疫情趨於嚴峻,升級至第三級警戒,鑑於雙北屬高風險地區,國際半導體大廠美商達爾公司9日捐贈600萬元醫療儀器予國泰綜合醫院。

達爾集團總裁盧克修博士表示,此600萬元款項用以購置加護型呼吸器12臺,以及非侵入性血流動力學監視器1臺,可協助醫療人員即時進行遠端監視重症病人心臟功能,協助醫院有效調度人力,亦為醫院目前需要的醫療儀器。

達爾資深副總裁虞凱行向集團爭取預算,添購12臺加護型呼吸器,期盼能為緊繃的醫療體系、辛苦的醫護戰士們加油打氣。

國泰綜合醫院院長李發焜表示,感謝達爾公司捐贈善款,以實際行動力挺醫護,大家凝聚力量齊心抗疫,也讓院方在這場緊繃的疫情中,感受到企業支持的力量。

各界捐贈救命神器HFNC 助北榮桃守護重症患者

臺北榮總桃園分院接連獲得如是社會福利公益信託基金及財團法人翁黃琴社會福利基金會(由賈永婕代表)捐贈各6臺及1臺「經鼻高流量加熱式呼吸加溼器供應系統(HFNC) 」。

HFNC號稱救命神器,能避免重症患者避免早期插管,提供穩定高濃度的氧氣,使濃稠的痰液更易咳出,縮短呼吸器的使用時間,並降低口鼻物質噴濺程度,除了可提升病人的舒適度,亦可減少醫護執行醫療過程的染疫風險及汙染周遭環境的機會。

青鳥旅行與演藝名人 捐萬盒蛋捲給600個醫護單位

臺中創意蛋捲品牌「青鳥旅行」為了向第一線上萬名醫護人員致謝,先於端午前夕致送5千盒端午節蛋捲禮盒給北中南10間醫院。端午節過後,發起第二波「用蛋捲,疫起為醫護打氣!」的1萬盒蛋捲捐贈活動,更邀請45位演藝界名人,號召數百位粉絲手寫打氣卡片。

開放醫護單位申請蛋捲禮盒的短短3天,全臺近600個醫護單位申請,反應相當熱烈。青鳥旅行原計畫捐出1萬盒蛋捲禮盒,加碼到1.2萬盒。

興大校友贈臺中4醫院 N95口罩及血氧機

中興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蔡其昌發起「挺醫護、守臺灣」活動,募資百萬元,規劃捐出1.1萬片N95口罩、2千件防護衣、2百台血氧機。9日舉辦第三梯捐贈,前往林新醫院、中山附醫、部立臺中醫院、國軍臺中總醫院捐贈防疫物資,捐贈6千片N95口罩、1百台血氧機、14箱熬米粥。

興大校友總會日前已舉辦過兩梯次物資捐贈,分別於7月3日捐贈大里仁愛醫院1千件防護衣、7月6日捐贈彰化基督教醫院3千片N95口罩與秀傳醫院1千片N95口罩。

蔡其昌表示,對醫護來說,N95口罩和防護衣及血氧機是需求量最大、汰換率最高的防疫物資,此次近30位校友熱情響應,捐贈人員也陸續增加中,希望為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加油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