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貿協智慧車供應鏈採購 30國買主捧場

【記者侯駿霖/臺北報導】「全球智慧車輛供應鏈線上採購大會」由國際貿易局主辦、外貿協會執行,自8日清晨從美洲開始起跑、緊接著交由亞洲接棒、最後是歐洲市場進行衝刺,貿協團隊猶如大隊接力般,執行商機、洽談不停歇。

貿協指出,在臺灣已經十分熟悉的倒車與雷達監測輔助系統,目前尚未於紐、澳市場普及,然而垃圾車意外事件頻傳,買主希望藉由洽談以尋找解方,經過本次大會與生產出全球最小的CCD Camera的隆盈科技進行接觸,買家非常滿意。

此外,輝能科技也透過此次洽談,推薦符合未來電動車新趨勢的固態電池,可望在明年供應中國買主樣車需求。

除了立即商機以外,貿協更在採購大會上掌握不少第一手市場消息,包括印尼買主反應,當地日本EV品牌市占已高達七成,如果想要進軍印尼市場,還得符合日規標準,比較容易切入該國市場,值得給臺灣廠商參考。

貿協表示,這次大會洽談廠商涵蓋30國、70家的國際買主,例如:巴西大型能源設備集團、泰國太陽能系統商、埃及主要車廠、義大利跨國電力設備龍頭、波蘭知名電動車系統解決方案商等超大咖入列。臺灣方面則有鴻華、輝能、鴻碩、研華、士電等77家業者參與,總計進行131場次洽談企業的參與,以實績再次對貿協表達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