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三立電視臺2人確診 已匡列15人列居隔

【記者賴玟茹、黃玉燕/連線報導】國內接連出現中共肺炎(武漢肺炎)零星確診事件,三立電視日前證實有兩位員工確診,經匡列採檢56名同仁,11日PCR採檢結果皆為陰性。

三立電視台指出,7月1日有一名同事因身體不舒服,從7月2日起居家上班,之後也都沒有再進公司,後來,被告知曾接觸的朋友確診,這位同仁經PCR篩檢後,醫院通知確診,向公司回報,另外一例則因發燒兩天,自7月8日起請假沒有上班,經篩檢後也確診。

臺北市衛生局11日表示,三立電視台部分,已匡列15名接觸者,進行居家隔離,臺北市7人、新北市有8人,稍晚也會與疾管署防疫醫師前往大樓會勘,評估是否增加匡列及安排後續篩檢。

另外,為找出社區裡的隱形傳播鏈,臺北市政府在聯合醫院7家院區,提供民眾預約PCR核酸檢測,7月10日共篩檢1,065人,截至11日上午9點為止,有一名陽性確診,至於機動快篩專案於10日篩檢689人,截至目前尚無陽性個案。

另就桃園機場華儲大樓日前傳出有員工確診情形,對於「華儲專案」採檢的最新進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11日說明,指揮中心與桃園市衛生局預計採檢2,614人,目前只剩下7人尚未完成採檢,其他則沒有新增陽性個案。

羅一鈞11日表示,此專案預計採檢2614人,目前只剩下7人尚未完成檢驗,截至目前,除1人陽性(案15269)外,其他都是陰性,沒有再新增陽性個案。目前全案計有6人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