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平鎮警結合直播主宣導犯罪預防 反應熱絡

桃園平鎮警結合直播主宣導犯罪預防,反應熱絡。(桃園市平鎮警分局提供)
桃園平鎮警結合直播主宣導犯罪預防,反應熱絡。(桃園市平鎮警分局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全國各級學校開始放暑假,由於全國仍在三級警戒期間,青少年朋友減少外出,相對使用網路機會提高,稍有不慎就可能誤入詐騙、毒品等陷阱。桃園市平鎮警分局為保護青少年安全,110年度「青春專案」有別於以往傳統宣導模式,改以線上結合直播方式向青少年朋友實施犯罪預防宣導,並加入有獎徵答與青少年朋友互動,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

桃園平鎮警結合直播主宣導犯罪預防,反應熱絡。桃園平鎮警結合直播主宣導犯罪預防,反應熱絡。(桃園市平鎮警分局提供)

平鎮警分局偵查隊長陳麒益表示,青少年朋友在暑假期間很容易發生毒品犯罪、詐欺犯罪、聚眾鬥毆甚至成為被害人,但目前全國仍在三級警戒期間,多數娛樂場所均未營業,雖然因此減少青少年群聚機會,但青少年使用網路的時間也就相對提高,有鑑於此,為確保青少年健康、安全的成長,結合網紅直播主「老闆娘沛蒂姐」實施犯罪預防宣導,沒想到讓網友從頭看到結束,宣導成效非常良好!

「老闆娘沛蒂姐」表示,全國疫情在五月進入高峰,有感警消及醫護等第一線防疫人員辛勞,特別號召全國各地的善心店家,一同加入捐贈行列,而沛蒂姐本人也在工作之餘,親送便當、冷飲到各地的警、消駐地及醫療院所,希望能在嚴峻的時刻,以實際行動為抗疫英雄打氣。

警方另表示,現在正值暑假期間,許多不法犯罪集團抓準青少年社會經驗不足,以各種網路通訊軟體招收利誘青少年從事詐欺或販毒等犯罪行為。為避免法治觀念薄弱的青少年受害,警方特別透過網路直播及有獎徵答活動,讓青少年增進正確法律觀念與知識,帶給青少年朋友一個開心、快樂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