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大雙喜 桃園中壢警分局兩員警考上警察大學

分局長陳錦坤鼓勵興國派出所警員許振瑋。(桃園市中壢警分局提供)
分局長陳錦坤鼓勵興國派出所警員許振瑋。(桃園市中壢警分局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中壢警分局雙喜臨門,興國派出所警員許振瑋及文化派出所李智宏分別考取110年中央警察大學學士班二年制行政警察學系和刑事警察學系。因錄取名額極少,2位員警利用上班之餘埋頭苦讀,最終如願上榜,中壢分局全體同仁備感歡喜,與有榮焉。

分局長陳錦坤替文化派出所警員李智宏加油打氣。分局長陳錦坤替文化派出所警員李智宏加油打氣。(桃園市中壢警分局提供)

興國派出所警員許振瑋受到父母親的薰陶,從小就充滿著正義感,小學看到有同學被欺負,一定會挺身而出;長大後的振瑋,為了能名正言順的幫助人,於是選擇報考警專,穿上制服,為人民效力。

畢業後分發至興國派出所,一轉眼就任職了9年,期間偵破毒品、詐欺、竊盜等案件逾百件,更曾與手持刀械的通緝犯搏鬥並成功制伏,許振瑋表示,雖然警察工作有極高的危險性,但想著能為社會盡一份心力、保護人民安全,就不怕辛苦。表現優異的振瑋,在主管的鼓勵下,決定報考二技及升官等考試,儘管工作時間日夜顛倒,依然利用勤餘時間唸書,有幸考取今年二技與升官等雙榜!

文化派出所警員李智宏小時候因熱愛看臺灣啟示錄,發現新聞中破獲刑案的學長姐都充滿正氣,在這些新聞的薰陶下,內心默默產生強大的正義感,所以選擇報考警專,畢業後於基層派出所展開警職生涯。畢業至今5年時間,曾於轄區內佈線破獲大型毒窟,查獲一、二級毒品逾百公克,因積極偵破案件而將作惡多端的犯嫌繩之以法,一路以來所堅持的正義,都是值得的。李智宏也期許自己,進入警大充實自我,未來能更上一層樓,以不負眾人期望。

分局長陳錦坤表示,成功絕非偶然,所有收穫皆是一點一滴累積而成,2人在如此繁重的地區執勤,還能利用勤餘時間讀書進修實屬不易,也鼓勵其他同仁勇於挑戰自我,努力向人生目標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