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零接觸採檢站 20企業響應募資

【記者張原彰/臺北報導】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在12日宣布,與台積電慈善基金會「零接觸採檢站」第二階段募資計畫已圓滿達成,共獲得來自20家以上的會員企業響應。

SEMI說,與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共同發起能保護醫護人員的「零接觸採檢站」募資計畫,號召業界先進及夥伴們的加入。也因為此募資計畫受到業界夥伴熱烈迴響,SEMI擴大第二階段的募資計畫,並圓滿達成。

SEMI說,參與第二階段募資計畫,包括:合晶科技、瀚軒、志聖工業、台灣默克集團、均華精密工業、均豪精密工業、伊頓飛瑞慕品、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台灣三豐儀器、鈺祥企業等。

SEMI全球行銷長暨臺灣區總裁曹世綸說,半導體產業始終秉持關懷社會的良善初衷,現今疫情當前,更該展現團結的力量與價值,對需要幫助的對象伸出援手。

合晶科技董事長焦平海表示:「期望藉由整合政府及民間企業的力量,疫情能儘速獲得控制。」

半導體產業相對幸運,不因疫情衝擊停下腳步。SEMI說,據近期報告分析,在5G通訊、人工智慧與自駕車等科技推波助瀾之下,全球半導體製造商將於今年年底前啟動建置19座新的高產能晶圓廠。早年,半導體產業受到政府大力支持而能蓬勃發展,整體社會也為產業發展為榮。

他們說,如今,臺灣半導體在全球供應鏈上占有關鍵的地位,作為臺灣經濟命脈、護國群山,既然較不受疫情影響,本當有更龐大的社會責任,自然任重而道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