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工程施工查核績效 基市連續2年獲評定優等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基隆市在市長林右昌的施政藍圖擘劃下,不僅改造了城市風貌,這幾年新建工程也獲得許多獎項,如「基隆城際轉運站」、「中正區行政大樓新建工程」榮獲2018年國家卓越建設獎;「大基隆歷史場景再現整合計畫」、「信義國小老舊校舍整建暨地下停車場新建工程」、「七賢橋改建工程」榮獲2019年國家卓越建設獎等。

市府政風處表示,市長很重視工程品質,除了市務會議需定期提報施工查核情形外,市長也會直接到工地視察,因此在工程團隊的努力下,市府工程施工查核績效考核,已連續2年榮獲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評定優等。

政風處強調,市府工程施工查核的面向很廣,除了聘請專家學者赴工地實地查核外,政風處監辦道路工程驗收,對於瀝青混凝土是採現場隨機取樣並隨機送實驗室,同時對於鑽心取樣的地點,也引進瀝青磚回填,除此之外,為加強工程隱蔽部分的查檢,政風處也列管重大工程,並由工程施工查核小組及政風人員會同檢驗停留點,這幾年在工程團隊努力下,公共工程的品質大有提升,也減少了民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