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體操/游朝偉十字韌帶斷裂 洪源禧遞補出戰東奧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距離出發前往日本只剩最後4天,東京奧運中華男子體操代表隊傳出壞消息,男子吊環好手游朝偉訓練落地時右膝十字韌帶斷裂,14日晚間開會後緊急由年輕小將洪源禧遞補參賽。

東京奧運即將在7月23日開幕,中華體操代表隊將隨主代表團於7月19日搭乘包機前往日本東京。據中央社報導,體操隊總教練林育信表示,游朝偉是13日晚上訓練時發生意外,「我們站在大老遠就聽到啪的一聲,當下我們就知道不妙了。」

游朝偉在受傷後第一時間送醫治療,結果是右膝前十字韌帶斷裂,加上右膝內、外側半月板都破損,林育信表示,雖然游朝偉仍相信自己可以下場完成比賽,「但我們考量他的健康安全,還是決定換人。」

上回里約奧運,「鞍馬王子」李智凱在出發前受傷,今年東京奧運行前,游朝偉也碰上傷病,巧合的是,2個都是林育信的學生,他無奈地說:「每次奧運我當教練,都有學生受傷,我當教練的如何不心痛。」

來自臺東的游朝偉,為了這次東京奧運卯足了全力,除暫時卸下臺東台坂國小體操教練的身分,也忍著身體上不適,全力配合訓練,受傷後他也一度很難接受。

林育信表示,經過2天沉澱,游朝偉已接受這殘酷的事實,他強調:「游朝偉還是秉持著勇士的精神,他的意志力比誰都強,今年奧運他還是會跟著我們一起去東京,雖然很可惜不能以選手的身分下場,但希望這樣可以稍稍減輕他的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