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新北確診11人 侯友宜:社區仍有隱性傳播鏈

【記者徐翠玲/臺北報導】新北市中共肺炎(武漢肺炎)16日新增本土病例11人。市長侯友宜指出,新增個案包括居家隔離確診、解隔後陰轉陽、被朋友感染,以及陪病篩檢陽性,目前個案都在掌控中。他提醒,社區感染源還是有隱性傳播鏈存在,要不斷做好社區篩檢、擴大匡列採檢、隔離,才能有效的把疫情控制到地板值。

侯友宜在防疫會議後記者會提到,16日新增本土病例11人,包括居家隔離確診2人;解隔後陰轉陽含1名醫療機構人員(CT值達30.2)、2名新北家禽合作社移工;受朋友感染2人,新北市仍在追查感染源;陪病篩檢陽性2人,1位在臺北某醫院照顧先生,1位在桃園某醫院照顧爸爸,分別被醫院篩檢出Ct值30.09、34;2人是臺北車站地下街員工,大量篩檢時被查出陽性。

侯友宜表示,個案都在掌控當中,也都做好分析。有的仍在釐清感染源,像陪病原因到底從何而來,不過Ct值都很高。其他幾個個案來源都是從朋友來的,非常清楚。新北市對感染源大部分能做好掌控,就能有效控制疫情。

被問到指揮中心打算7月26解封,新北是否會全面配合中央政策?侯友宜說,到7月26日還有10天,疫情瞬息萬變,要戒慎恐懼、小心翼翼、全力以赴,這10天當中每天都要做滾動式檢討。如果疫情控制得很好,往好的結果當然是最好的,現階段還是努力把疫情控制到地板值最穩定的時刻。

關於新北家禽合作社第4次篩檢,2名移工解隔後陰轉陽,是否會篩檢到全數清零為止?5大批發市場從業人員已經有多少人接種疫苗?農業局長李玟回應,家禽市場所有居隔或自主健康管理人員,一定要做PCR檢測陰性後,才能再度回到職場工作,也會持續的做篩檢。按照中央標準規定指引列冊施打的批發市場人員已經超過6千名,施打率約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