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擴大預約施打量能 加強防疫旅館管理作為

桃園市長鄭文燦18日主持桃園市政府防疫專案會議。(桃園市府新聞處 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18日主持桃園市政府防疫專案會議。(桃園市府新聞處 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18日主持桃園市政府防疫專案會議時表示,市府秉持快速、貼心及細心的服務,妥善安排第二輪預約施打民眾進行施打,19日起至7月21日繼續施打3日;7月23日起的第三輪、第四輪疫苗預約接種,量能預估從現有的每週10萬人擴增至每週近16萬人,在大型接種站方面,將安排桃園巨蛋體育館、陸軍專科學校及國立體育大學綜合體育館站3個大型接種站,而社區接種站也新增平鎮區三安集會所,相信可提供市民朋友更多的選擇。

此外,考量桃園區接種預約人數近乎滿載,市府評估擴大桃園巨蛋體育館的接種量能,後續並增設1處社區接種站;鄭文燦也呼籲青埔地區的市民朋友至大園高中就近接種。

鄭文燦提到,過去市府盡力爭取部分族群、職業造冊、安排施打疫苗,然而由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考量當前已進入18歲以上皆可預約接種階段,以登記預約為主,不再透過人員造冊施打疫苗,也無優先類別之分,未來市府會配合中央政策以登記預約施打疫苗為主,也歡迎18歲以上的市民朋友持續登記疫苗施打意願。

鄭文燦提到,桃園長者接種率高,市府曾透過民政系統發送疫苗接種通知單安排65歲以上的長輩們接種,與中央政府的公費疫苗預約登記系統預約方式不同,然而現階段中央須精準分配疫苗,且每位長者接種的疫苗種類不同,所以傾向採取登記預約制,因現階段中央尚未同意及宣佈地方政府能以疫苗接種通知單安排65歲以上長者接種第二劑疫苗,若目前長者已符合第二劑施打條件,一樣可預約至社區接種站接種,不會影響市民的權益。

鄭文燦也說,桃園市防疫旅館加強管理作為,如遇確診案例,清消標準從靜置24小時提高到48小時;接待過確診者的員工可安排PCR檢驗,另外,相關確診案例的清消工作每房則補助5,000元。

鄭文燦也說,當前仍有確診個案,而疫調團隊持續針對確診者活動接觸史,追蹤其家庭、職場及生活的交友圈,希望藉由擴大匡列、隔離,中斷隱形傳播鏈,讓國內疫情逐步收斂、清零,也期許大家最後階段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