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捲入度假村餐廳群聚惹議陳政聞辭政院南服執行長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陳政聞傳出疑似群聚吃火鍋,違反防疫規定。陳政聞18日發表聲明,針對媒體報導牡丹灣事件,他認為已牽連執政團隊,為避免替執政團隊帶來後續防疫政策推動的紛擾,即日起辭去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職務。

媒體17日報導,屏東縣政府14日接獲檢舉,屏東縣牡丹鄉旭海村「牡丹灣villa」13日晚間有旅客不顧防疫規定,群聚吃火鍋、飲酒,當晚在餐廳群聚的人數共14至18人,包括陳政聞在內。

陳政聞在聲明中指出,日前終聞7月12日微解封,念家中年幼子女近兩個月一直悶在家中,遂安排在微解封當日,至屏東旭海一帶做單純家庭旅行。全家都一直謹守指揮中心所有防疫規範,絕無參與任何違反防疫規範的群聚餐敘。此事件造成社會爭議,他深感抱歉。他強調,不予人口實,盼社會能聚焦在防疫事宜,早日度過疫情難關。

屏縣府交通旅遊處長黃國維說,經初步調查,當天住宿的有26人,包括陳政聞在內。而在餐廳群聚吃火鍋的有14人,雖然業者向縣府說明當天餐廳用餐有哪些人,但縣府持保留態度,仍要詳細調查。業者部分,已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向衛生局舉發,將由衛生局裁罰;住宿及餐廳客人部分,還在調查哪些人違反防疫規定。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陳政聞已將此事向政院報告,表示他當天僅與家人到當地住宿,並未參與晚上的餐會,也未違反相關防疫規定。但政院仍會待屏東縣政府了解實情後,再決定處理方式。

牡丹灣villa指出,13日住宿的26人都是個別訂房,原訂3天2夜,後來只住2天1夜就退房,他們到飯店後,工作人員才發現部分的人互相認識,飯店一向都遵守防疫規定將餐盒送到客房,在疫情微解封當天,發生餐廳群聚用餐事件,是因工作人員處理不周延。不過,當天餐廳群聚用餐的14人中並沒有陳政聞。

立委洪孟楷臉書發文提到,此事顯示出3個錯誤,依據業者說法,這是26人一次預訂多間房,代表彼此相互認識,室內5人以下禁止群聚忘了嗎?指揮中心一直強調避免跨區移動,行政院高官相約前往,正是嚴以待人、寬以律己;如果大家配合,7月26日三級警戒可能降級,如果因為一群人的疏忽而導致疫情再爆發,社會有再延長兩周的本錢嗎?

洪孟楷批,「身為官員,做出最錯誤示範,簡直大錯特錯」。蘇院長的震怒可以面對一下自己人嗎?問問陳政聞知不知道現在是三級警戒、知不知道「防疫破口」四個字怎麼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