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韓女團臺籍成員 曝出道辛酸潛規則

果凍透露闖星壇辛酸。(Up直播提供)
果凍透露闖星壇辛酸。(Up直播提供)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2014年在韓國以女團「M.O.A 」出道的臺灣成員「果凍」近來轉戰直播,她透露闖星壇辛酸,包括宿舍裝監視器、被公司下令整型,甚至被要求和大老闆應酬敬酒,期間甚至經歷「逃出宿舍」,才得以見到癌末父親的最後一面。

外界好奇在韓國當藝人是否有整形?果凍笑著坦言,出道前曾被經紀人帶去見老闆,當時老闆看了她一眼,就下令額頭、鼻子、下巴這三個部位都得動刀改造,要變成所謂的「韓國美人」才能出道,讓她當下嚇傻了。幸好,髮型師幫她剪妹妹頭瀏海修飾了臉型,她最終只妥協在鼻子注射玻尿酸而已。

至於有沒有碰到潛規則?果凍不諱言曾與學員們被老闆帶去應酬,當晚只知道對方是一位大老闆,她們整晚一直輪流與對方敬酒,最後全員被灌酒醉翻,隔天醒來都不知道自己如何回到宿舍的。果凍事後衝到公司與經紀人對質,直嗆:「你不是説在韓國你要保護我嗎!怎麼帶我去那麼危險的場子!」

逃出宿舍監控 見癌末父最後一面

此外,談起8年前在女團「M.O.A 」點滴,果凍直言在韓國當練習生真的非常辛苦,從清晨就得起床一路訓練到半夜,不僅手機長時間被沒收管理,公共使用空間如教室、宿舍等,都被監視器全程監看。

果凍當時雖認真受訓拚出道,但仍心繫在臺灣已經癌末的爸爸,她流淚回憶,爸爸一直是支持她去韓國發展的,生前更曾承諾「等爸爸身體好,在飛去韓國看你」;後期爸爸病危,她是趁著室友把關下,硬是逃出宿舍才飛回臺北,得以見到最後一面、獻上新專輯給爸爸。她將父親叮嚀謹記在心,「只要是對的事情,就放手去做!成功也好、失敗也好,要對自己負責任。」

M.O.A是Professional娛樂旗下韓國7人女子音樂團體。出道作《I'll Call Ya》MV被指拍得太差,遭電視臺禁播,因無法闖出知名度,成立不久便陷入拆夥邊緣。經過多位成員離隊及改組,Professional娛樂於2015年初將M.O.A從官網中刪除,宣告團體解散。

30歲的果凍自女團發展結束後,回到臺北繼續從事幕後相關工作,仍期許未來有機會發行韓文單曲。如今轉戰直播又被酸民揶揄「混不下去才淪為直播主」,她樂觀表示:「我天生個性比較正面,天不怕地不怕,沒什麼事情來限制自己,把自己決定的事做好,努力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