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陳政聞請辭獲准 蘇揆盼公務員以此為戒

【記者李怡欣/綜合報導】全臺13日微解封,前行政院南部服務中心執行長陳政聞帶一家人赴屏東牡丹灣Villa度假,被檢舉在餐廳群聚吃火鍋,陳前(18)日請辭獲准,屏東縣政府對業者開出6萬元罰單,並對15名房客裁罰每人10.3萬元。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希望全體公務人員以此為戒。

陳政聞疑違反防疫規定,在渡假村群聚吃火鍋。蘇貞昌昨(19)日受訪表示,公務員應該謹言慎行,哪怕私領域都要注意社會觀感,尤其是在防疫期間大家很辛苦的時候,陳政聞沒有做好,已經辭職離開,希望全體公務人員以此為戒。

有民眾14日向1999專線檢舉,屏東縣府15日派員稽查,業者坦承借給熟客餐廳煮食,17日屏東衛生局裁罰業者6萬元。縣府核對當天住宿名單共35人,針對未指定房內用餐的15人舉發違規群聚規定,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每人裁處10萬元,沒戴口罩另罰3,000元,每人共罰10.3萬元。

據傳其中包括陳與妻女;不過,由於餐廳監視器角度問題一時難確認,爆料照片也難辨身份,屏縣衛生局將對15人約談、陳述意見,若違規屬實才會開單。

陳政聞18日向行政院請辭獲准。他在臉書上表示,已牽連執政團隊,為避免給執政團隊帶來後續防疫政策推動的紛擾,即日起,辭去政院南服中心執行長職務,並強調純粹帶妻小家庭旅行,絕無違反防疫規範,只住宿、沒聚餐。屏東縣政府也說,一切依法辦理,希望外界不要過度政治揣測。 

行政院南服中心副執行長許乃文19日指出,陳政聞口頭請辭,待公文行政流程跑完,才會正式生效,陳執行長請假中,由另一位副執行長陳文亮暫代執行長一職,新任執行長由行政院指派。

在接任南服執行長前,陳政聞曾任高雄市議員,外界關注他是否再投入2022市議員選戰,陳說,暫時沉潛陪家人,還沒思考下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