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毆打院士 陸企董座張陶被逮捕

【記者許夢兒/綜合報導】中國航天投資控股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張陶毆打兩名院士事件,一度引爆輿論。日前,張陶以「涉嫌故意傷害罪」被逮捕、「雙開」。

7月19日晚間,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微博通報稱,航天投資控股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張陶,被開除中共黨籍和公職;同一天,北京朝陽區檢察院官方微信公眾號的消息稱,57歲的張陶以「涉嫌故意傷害罪」被逮捕。

今年6月6日下午,張陶邀請位於斯德哥爾摩的非政府組織「國際宇航科學院」的兩名院士王晉年(54歲)、吳美蓉(86歲)用餐,席間提出請兩人推薦他申請國際宇航科學院,但遭到兩人婉拒。

當晚,張陶送兩名院士回家並在電梯門口偷襲,張陶從背後將王晉年踹倒在地,並多次踢、踹、毆打王晉年,之後還將年事已高的吳美蓉推倒在地;王晉年多處肋骨骨折、全身多處軟組織損傷,而吳美蓉被診斷為胸椎輕度壓縮骨折、腰椎滑脫。

當時中共正大搞百年黨慶,此醜聞隱瞞了數週,直到七一後才被曝光。張陶打人後仍然正常上班,此事件立即在網路發酵。

對於張陶被捕,中國網友表示:「這樣的人還想當院士?誰給他的底氣?如混入院士隊伍危害何其大!」、「說一套、做一套,披著人皮的畜生。」、「查查他是怎麼當上書記和董事長的,有沒有經濟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