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特權氾濫 中共院士踩紅毯考察農地

9月28日,中共專家腳踩紅地毯「考察玉米地」。(新聞畫面擷圖)
9月28日,中共專家腳踩紅地毯「考察玉米地」。(新聞畫面擷圖)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紅地毯常見於奧斯卡頒獎典禮或官方接待外賓的場合,中共工程院院士日前考察農地時,也在田間小路上鋪滿紅地毯,令網友感嘆中共治下的特權氾濫。

據當地官媒報導,9月28日,以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農業大學教授戴景瑞為首的專家團,到鶴壁市淇濱區鉅橋鎮劉寨村玉米示範田內,對所謂畝產「破紀錄」的玉米新品種——「豫單9953」進行了「測產驗收」。

在中國各地糧食因天災大面積減產、絕產的背景下,當局籌劃這次高調的所謂「測產驗收」,顯然是一次輿論宣傳,目的是緩解民眾對「糧荒」的擔憂。

不過,當地電視臺播放的相關新聞卻讓這次宣傳的效果大打折扣。官媒畫面顯示,戴景瑞等一群專家和官員,意氣風發地走在玉米地的田間小路上,腳下踩的則是猩紅的地毯。又長又寬的紅地毯,幾乎覆蓋了整條小路,專家官員們的皮鞋上一塵不染。

有網友將影片擷圖上傳到社群媒體上,引起網友一片聲討。有網友憤慨地表示,如果中共官員的腳果真如此「尊貴」,考察農地根本「多此一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