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北榮桃園分院志工防疫不缺席 捐防護面罩900個

北榮桃園分院志工捐贈防護面罩900個,幫第一線醫護人員加油。	(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北榮桃園分院志工捐贈防護面罩900個,幫第一線醫護人員加油。 (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110)年4月底國內疫情突然升溫,接著疫情開始延燒,雙北市於5/15提升疫情警戒至第三級,5/19全國皆提升至第三級。桃園市衛生局為避免志工染疫風險,公告自5/12起請65歲以上或有慢性病之醫療院所志工暫停值勤,接著宣布於5/20起全面暫停志工值班。

臺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志工隊的隊員們,深知該院自疫情爆發以來,始終堅持最高規格的防疫措施,本著一貫對醫院的信任以及積極熱情的心,紛紛表示仍願意到醫院服務,幾經該院清楚說明及溫柔溝通,讓隊員們了解停班是基於防疫及安全考量後,他們才一臉惋惜的被勸退,惟停班期間仍經常詢問何時可復班,無奈三級警戒尚未降級,復班之日亦無法預測。 

為了表達與該院共同面對疫情的心意,該院志工隊大隊長劉忠愛與陳美媛、柳淑美、俞妙珍、李瑞麟、李燕雀等隊員,捐贈防護面罩900個,希望能為堅守崗位對抗疫情的第一線同仁增添防護力。

北榮桃園分院長盧星華表示,該院志工隊成員多才多藝,平時經常連結社區資源,爭取物資捐贈以協助弱勢病患。感謝志工隊員們對該院的支持與愛心,值此疫情第三級警戒之非常時期,還特別自掏腰包捐贈防疫物資,給予醫護同仁實質支持,這份溫暖將推動著大家繼續往前邁進,讓防疫之路走得更順更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