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中度颱風烟花來臨 苗栗縣加強地下道清疏巡檢作業

颱風烟花來臨,苗縣加強地下道清疏(苗縣府提供)
颱風烟花來臨,苗縣加強地下道清疏(苗縣府提供)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依中央氣象發布中度颱風烟花接近及西南風影響,苗栗縣近期將有較大雨勢發生,縣府積極整備、嚴陣以待,縣長徐耀昌指示,環保局加強辦理轄管地下道、排水溝渠巡檢及清疏作業,以維持排水系統正常排水功能。環保局已於7月21日前完成重點地下道排水系統疏通及巡查作業,以維護環境與安全。
颱風烟花來臨,苗縣加強地下道清疏颱風烟花來臨,苗縣加強地下道清疏(苗縣府提供)


環保局長陳華盛表示,目前係防汛的非常時期,本局已會同消防局及各鄉鎮市清潔隊巡檢重要地下道,辦理側溝清疏作業,清除側溝、水溝蓋周圍聚積的各式垃圾,維持排水系統排水功能正常,並希望大家多體諒基層清潔人員的辛苦,不要亂丟垃圾,隨手清理所種的花草植物落葉,讓環境更好,雨天也減少淹水發生。


台灣現已進入颱風季節,加上氣候因素,常易發生致災性強降雨,除提高警覺注意豪雨和強降雨的發生,民眾若發現未清淤的排水溝渠,也可向縣府通報清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