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父親節貼心禮物 送給最棒的爸爸

「八八節」既親切又朗朗上口,讓子女們根本沒有忘記的理由,一般都是以送禮或家族聚餐的方式來慶祝,感謝辛苦為家奉獻的父親。(ShenYun Shop)
「八八節」既親切又朗朗上口,讓子女們根本沒有忘記的理由,一般都是以送禮或家族聚餐的方式來慶祝,感謝辛苦為家奉獻的父親。(ShenYun Shop)

文/李淑儀整理
您知道嗎?大部分國家是在6月的第三個星期日慶祝父親節,在臺灣,因為諧音的關係,則是在八月八日慶祝父親節,因為「八八節」既親切又朗朗上口,讓子女們根本沒有忘記的理由,一般都是以送禮或家族聚餐的方式來慶祝,感謝辛苦為家奉獻的父親。

通常在這特別的日子,每個子女都要費盡心思,讓爸爸展現獨特帥氣的風貌,留下最美好的回憶。所以,為辛苦的爸爸挑選一份實用又貼心的父親節禮物,就成為每年的重要任務,今年,如果您正在煩惱該挑選什麼禮物?可以嘗試跳脫潮流時髦風,為父親打造正統優雅風,請看以下推薦的特別商品。

就在這裡為爸爸送上一份難忘的驚喜吧!

來自美國紐約的品牌「神韻小商品」(Shen Yun Shop),所有的設計都以傳統理念為指導,靈感來源於神韻藝術團純善、純美的演出內容、服飾、色彩、天幕等元素,設計出一系列適合各年齡層紳士穿搭的配件,無論是日常或正式場合,可以讓父親感受正統的美學,由內而外自然的顯露出優雅、穩重的氣質,是一份時時陪伴父親的獨特祝福。

以下介紹幾款,推薦給父親的禮物:

【紳士鑰匙圈+卡夾】

古人云:「上為衣,取象於乾,居上覆物;下為裳,取象於坤,在下含物。」上衣下裳體現著「乾坤有道」的思想。此款鑰匙圈的設計靈感,源於神韻節目《洞天方一時,地上幾十年》服飾紳帶之形。

紳帶為古時士大夫束腰之用,垂墜於革帶之上。此款鑰匙圈由兩層牛皮縫製而成;簡潔的走線、加以上玄下黃的色彩搭配,體現出「尊天法地」之道,配用則顯紳士之範。亦有玄色搭配經典黑可選。

細節:

卡夾:真皮/3" x 4"可放四張卡片/加拿大製造/橙、藍
鑰匙圈:真皮/3.35" x 1.02" /加拿大製造/橙、藍

紳士卡夾+鑰匙圈-橙(華彩精品提供)紳士卡夾+鑰匙圈-橙。(華彩精品提供)

紳士卡夾+鑰匙圈-藍(華彩精品提供)紳士卡夾+鑰匙圈-藍。(華彩精品提供)

【大清服飾名片夾】

自古以來,中國服飾與禮樂制度有著密切的聯繫。根據《大清會典》的規定,依場合與用途的不同,清朝宮廷的服飾可分為「禮服」、「吉服」、「常服」、「行服」和「雨服」五大類。此款名片夾設計靈感源自神韻大清節目之服飾,造型中完美詮釋出清代服飾的小立領特色,設計上蘊含時運風順的美好寓意。除了基本黑、棕色,也提供古典黃、素雅藍等各式豐富顏色。

大清服飾卡片夾(華彩精品提供)大清服飾卡片夾。(華彩精品提供)

「一朝文化,一朝服飾」,康熙崇儒重道,清朝文化滿漢交融,服飾上仍保有遊牧騎射的民族特色,例如緊身窄袖。名片夾靈感源自神韻大清節目之服飾特點:小立領,以及歷年服飾的典雅配色,希望藉由名片夾帶您神遊大清的盛世文化。

細節:
10cm x 7.3cm (長 x 寛)真皮/可放四張卡片/加拿大製造/黑、藍

大清服飾卡片夾(華彩精品提供)大清服飾卡片夾(華彩精品提供)

【寒窯領帶+袖釦】

將軍三箭定天山,壯士長歌入漢關,大唐名將薛仁貴馳騁疆場,建功立業。妻子為他苦守寒窯十八年,忠貞之志,讓人感佩。領帶設計靈感源自神韻節目《寒窯》,將唐朝將士山文甲(鎧甲)化為領帶圖紋,體現男子大忠大志,同時表彰妻子默默成就大業的無私與堅忍。兼具事業與家庭圓滿象徵的領帶是每位紳士的首選。

細節:

領帶:100%真絲/寬度:3" /義大利製造
袖扣:銅鍍銠/韓國製造

寒窯領帶+袖扣(華彩精品提供)寒窯領帶+袖扣。(華彩精品提供)

【武 舞袖釦+國士筆】

追溯中國歷史之初,武、舞本同源。舞有文用、武用之分,武用於實戰、格鬥,演變成武術。文用於表演、娛樂,即為舞蹈。此款袖扣上的隸書漢字「舞」與「武」,包含著盛世文治武功的最高理想,也有對於男子文武全才的期許。

西方有言:刀劍相向不如用筆交談。東方有言:大將之才,仁智並施,文武全器。不管在什麼地方,筆都是十分有力的工具。這一系列將軍筆設計靈感來自神韻舞臺上的英雄人物——韓信。將軍筆筆夾的設計象徵韓信年輕時身佩長劍,胸懷韜略,在遇到磨難時卻能忍辱負重,藏器於心。

細節:
袖扣:銀色/銅鍍銠/韓國製造/金、銀

國士筆:
深藍色/5.5英寸 x 0.5英寸德國原廠筆芯(可更換筆芯)/臺灣製造/金、銀

武 舞袖釦+國士筆(華彩精品提供)武 舞袖釦+國士筆。(華彩精品提供)

武 舞袖釦+國士筆(華彩精品提供)武 舞袖釦+國士筆。(華彩精品提供)

【唐領帶】

絲質的領帶含蓄典雅,盛開的唐花象徵神聖高潔,是中國文化的標誌。現有紫色、金色、深藍和淺藍。

細節:領帶 3.25" x 57.5"/100% 真絲/乾洗/義大利製造

唐領帶-金(華彩精品提供)唐領帶-金。(華彩精品提供)
唐領帶-深藍(華彩精品提供)唐領帶-深藍。(華彩精品提供)
唐領帶-紫(華彩精品提供)唐領帶-紫。(華彩精品提供)。

【馬克杯+杯墊】

蒙古民族天性熱情好客,藍色杯墊與瓷杯呼喚內心,和朋友來一場蒙古草原式的歡宴吧!鴻雁掠過遠方的白雲,氈帳點綴廣袤的草原。一曲琴聲悠悠,頂碗姑娘在藍天下和樂起舞,搭配經典藍色瓷杯,迎客的佳宴已就緒。

杯墊設計靈感源自神韻節目《頂碗舞》。瓷杯設計源自經典標誌,優雅的藍色底輝映金色舞姿。

細節:
馬可杯:330ml/13盎司/瓷/臺灣製造
蒙古頂碗舞杯墊:四入/98mm x 98mm/軟木與硬質纖維板(以溼布擦拭並擦乾)

馬克杯+杯墊(華彩精品提供)馬克杯+杯墊。(華彩精品提供)

【大漢風雨具】

大漢是一個大氣磅礴的王朝,漢武帝為後世留下了多少開疆拓土的武功、文彩風流的儒雅,並賦予中國人一個挺立千秋的族號──漢族。此款雨具設計取材於神韻藝術團節目「大漢風」,以巍峨大漢宮廷為主題,且看大漢古風再現!

大漢風雨具。(華彩精品提供)大漢風雨具。(華彩精品提供)

【經典男款T恤】

英姿飛躍,勇往直前,舞動精采人生。經典款男T恤,採用高級棉與彈性纖維,貼身舒適,富有彈性,配有 I Love Shen Yun 男子擺腿跳的大舞姿 Logo,穿上它,領略神韻男子陽剛之美。

細節:
限定版logo/深麻灰色/修身款式/93%棉Cotton、7%彈性纖維Spandex、40支單面布、189/GM2,增加貼身舒適性/臺灣製造/XL (Bust 22", front 26.5", back  31")XXL (Bust 23", front 27.5", back  32")

男士T恤(華彩精品提供)男士T恤。(華彩精品提供)

 

男士T恤(華彩精品提供)男士T恤。(華彩精品提供)

父親節組合】

紳士父親組合(華彩精品提供)紳士父親組合。(華彩精品提供)

細節:

大清服飾卡片夾(華彩精品提供)大清服飾卡片夾。(華彩精品提供)

1. 卡片夾-黑色
   真皮/10cm x 7.3cm/加拿大製造

2. 大漢風雨傘
    收納傘長約 30.5cm/臺灣製造

3. 男士T恤(限 XL or XXL)
    93%棉 7%彈性纖維/臺灣製造

4. 神韻歌唱家CD(隨機出貨)
    2006~2016神韻演出現場錄音/美國製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