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搭高鐵去看戲 紙風車首次車站公演

本週六晚上7點,在高鐵台中車站推出大型表演「武松打虎」,免費供來往遊客觀賞。(台灣高鐵臺中站提供)
本週六晚上7點,在高鐵台中車站推出大型表演「武松打虎」,免費供來往遊客觀賞。(台灣高鐵臺中站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台灣高鐵今年父親節與紙風車合作,本週六晚上7點,在高鐵台中車站推出大型表演「武松打虎」,免費供來往遊客觀賞。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很高興促成紙風車劇團第一次到高鐵站演出,鼓勵大家可以搭高鐵一起去看戲。

「台灣高鐵公益藝文饗宴」4日記者會,交通部林佳龍部長、紙風車文教基金會李永豐執行長、交通部鐵道局胡湘麟局長、立法委員陳柏惟以及台灣高鐵江耀宗董事長等人出席力挺。

本週六晚上7點,在高鐵台中車站推出大型表演「武松打虎」,免費供來往遊客觀賞。本週六晚上7點,在高鐵台中車站推出大型表演「武松打虎」,免費供來往遊客觀賞。(台灣高鐵臺中站提供)

「紙風車劇團」演員現場演出「武松打虎」劇碼中的精彩橋段,傳達動物保育觀念,提醒人與人之間的信任、關懷與同理心的重要性,期盼演出帶給疫後台灣更多正能量。

林佳龍致詞表示,很高興促成紙風車劇團第一次到高鐵站演出,感謝高鐵公司熱心公益,因此生意也越來越好、搭乘的旅客越來越多。旅運需求回溫後,高鐵8月1日起已恢復每週1016班次列車。因此他特別鼓勵大家搭高鐵去看戲,更預告未來各單位也會陸續接棒,在北部、南部等地舉辦大型演出。

台灣高鐵董事長江耀宗表示,這次非常高興有林部長大力支持,選在8月8日父親節當晚7點,商借鐵道局在高鐵台中站的「高鐵車站專用區」,為大家演出精彩好戲「武松打虎」。此外,伊甸基金會、中華安得烈慈善協會以及唐氏症基金會等公益團體也將到場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