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降低感染風險 高鐵桃園站引進感應式廁所

【記者張原彰/臺北報導】為降低接觸感染的風險,高鐵公司11日表示,防疫期間在高鐵桃園站打造全新感應式廁所,包括感應式自動沖水馬桶等,在即日起開放啟用。

高鐵公司表示,高鐵桃園站地下一樓穿堂層由於銜接機場捷運,向來國內外旅客眾多,利用防疫期間投入廁間改造,這座桃園站地下一樓北端的廁所,在改造過後的建材挑選採用高規格、具抗菌衛生功能的特殊材質與設備。

另外,高鐵公司表示,全面採用消臭抗菌防火壁板,能幫助有機物分解、消除異味;每個廁間更備有獨立排氣功能,可迅速消除異味;當廁間無人使用時,廁間門可自動朝向入口處呈30度開啟,整齊且兼具實用性。

高鐵公司表示,女廁由原本3個廁間增為8個座式廁間;男廁內的小便斗也從原本2座增為5座,同時增加洗手台數量達各4座。

高鐵公司表示,廁所內不僅引進溫水洗淨的免治恆溫便座,更配備感應式自動沖水馬桶、感應式泡沫給皂機、全自動水龍頭搭配烘手機,讓旅客洗手、烘乾一次完成,大幅減少接觸機會,更加能夠有效降低感染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