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乘客困地鐵:媽媽我不行了

【記者徐簡/綜合報導】驚恐的地鐵乘客們緊緊抓住天花板的把手,無助的等著洪水慢慢淹到脖子,有些人因為氧氣不足而幾乎昏厥,家長們把孩子高高的舉過水面⋯。

在中國的社群媒體上,鄭州民眾被困在洪水中的可怕影片不斷傳開,其中一些最令人震驚的鏡頭,來自該市的地鐵系統,車廂裡的乘客幾乎在洪水中坐以待斃;沙口路站的影片顯示,月臺上至少有5具屍體。

一名女網友在微博上講述自己7月20日下午被困在地鐵中的可怕經歷,她的文章隨後被刪除,但英國《衛報》獲得了存檔內容——這位女乘客寫道,當時自己乘坐的地鐵停了下來,乘客被告知要離開,但由於洪水太深而無法通過,乘客們被迫返回車廂。

「當水與我的胸部齊平時,我很害怕;許多人開始出現呼吸困難。我聽到附近一個人打電話告訴家人自己的銀行資料,我覺得自己也應該這樣做。」她說,「我想到了很多事情,一時很難表達。我只告訴媽媽說『我不行了』,就掛斷了電話。我處於崩潰的邊緣⋯因為缺乏新鮮空氣而暈倒,後來被媽媽的電話震動把我驚醒,媽媽說,救援正在進行中。」

這位倖存者說,當時恐懼籠罩著車廂,父母們將他們的孩子舉到水面之上,「水從門縫裡滲進來,越來越多;所有人都站在地鐵座位上。」她說,自己聽到車廂頂部有腳步聲,救援人員打破窗戶讓空氣流通,才救出了那些呼吸困難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