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屏東果農妻病逝 Delta變種死亡首例

【記者賴玟茹/臺北報導】國內22日新增33例確診病例,分別為30例本土,及3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4例死亡,其中1人為屏東印度Delta群聚案的確診者之一。

30例本土病例中,有20例為居家隔離期間或期滿檢驗陽性者,個案分布以臺北市及新北市各11例為最多,其次為桃園市7例、新竹市1例。對於,雙北回到雙位數的原因為何?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雙北完全清零是困難的,但不明感染源、群聚案件都越來越少,當中很多都是原先的團體、家戶案例所衍伸,但仍希望能將疫調做完全,才能讓疫情控制越好。

至於是否會影響7月26日的降級、不解封規劃?陳時中表示,不明感染源並沒有大幅提升,所以「目前的方向不變。」

陳時中說,不管是越南、英國、以色列,及日本等國,疫情都有再起的情況,這次疫情「沒人敢講一定把它控制住了」,指揮中心也不敢大意,降級時也需要緩步下降,整體戰略上會有預防措施,就是開放後哪些地方要注意,及增加自身應變能力,萬一有地方出問題,反應時間越快,疫情就不會擴大。

新增4例死亡個案中,有1人為屏東印度Delta群聚案的確診者之一。對此,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個案為國內首例確診Delta死亡病例,本身有慢性糖尿病、高血壓病史,家中也有其他確診個案,後續併發肺炎、呼吸衰竭過世,染疫病程與非Delta病毒的染疫者相同。

打疫苗死亡增8例

另外,21日新增5例AZ疫苗接種後死亡的不良事件,年齡為67歲至91歲;同期間新增3例莫德納疫苗接種後死亡的不良事件,年齡為36歲至84歲。

截至目前累計478例疫苗接種後發生死亡的不良事件,年齡為2個月至101歲,其中340人為75歲以上長者,有426例為接種AZ、52例為接種莫德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