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得獎國旗遭東奧推特消失 網友幫忙刷一排臺灣

臺灣網友紛紛在東奧推特文章下方刷一整排中華民國國旗。(東奧推特擷圖)
臺灣網友紛紛在東奧推特文章下方刷一整排中華民國國旗。(東奧推特擷圖)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繼臺灣柔道好手楊勇緯奪下銀牌後,女子跆拳道好手羅嘉翎也在東京奧運奪得銅牌,但東奧推特公布得獎名次時,只有冠軍美國女將左羅蒂奇(Anastasija Zolotic)名字後方有國旗,有中國小粉紅亂入留言,張貼中共五星旗想混淆視聽,引發不少網友補上臺灣國旗,同時刷一排「Taiwan」。

這次獲獎的羅嘉翎和楊勇緯,雖然在日本奧運委員會官方推特上有標示中華民國國旗,但在東京奧運官方推特發布名次訊息時,名字後面卻沒附上國旗,就連「中華臺北」會旗也沒有。

有許多臺灣網友在推特文章下方,幫羅嘉翎和楊勇緯補上中華民國國旗,並強調他們來自臺灣;不過卻有中國小粉紅發文,在羅嘉翎名稱後方加上中共五星旗,「恭喜中國臺灣」。

由於俄羅斯遭控系統性讓運動選手使用禁藥,所以這次俄羅斯選手都不能以國家代表隊參賽,只能以俄羅斯奧會(ROC)名義參賽,英文名稱縮寫和中華民國代表隊一樣是「ROC」,因此本次摘下銀牌的俄羅斯選手米尼納(Tatiana Minina),名字後方也沒有國旗。

有網友發聲表示,俄羅斯是因為禁藥問題而遭到懲罰,才必須用俄羅斯奧會名義出賽,而臺灣卻因為拒絕被中共霸凌,而受到了一樣的懲罰。也有人認為如果不貼國旗,東奧推特至少應該比照奧林匹克推特,在名稱後方加上中華奧會會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