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綜合

臺灣雲市集政府補助 由5成提高到8成

【記者徐翠玲/臺北報導】經濟部中小企業處7月1日推出「臺灣雲市集」平台,嚴選中小微型企業適用的雲端數位工具上架,企業只要在雲市集選購雲端解決方案,政府將給予最高3萬元補助。中小企業處26日表示,即日起企業選購雲端方案採新制,政府補助將由5成提高為8成,每家企業最高補助3萬元上限不變,時間只到今年12月31日止。

中小企業處指出,考量疫情對中小微型企業帶來衝擊,為減輕企業負擔,自今年7月26日起至12月31日止,企業選購在「臺灣雲市集」平臺上架的雲端解決方案,自付額比例將由五成調降為兩成。也就是說企業只要出兩成,政府將補助八成,每家企業補助3萬點數位點數(1點=新臺幣1元)上限不變。希望能大幅降低企業導入成本,協助有意進行數位轉型的企業快速使用雲端數位工具。

中小企業處提到,COVID-19衝擊國內產業,「臺灣雲市集」匯集各式數位工具協助企業轉型衝業績。自7月1日推出以來,數位行銷、網路開店、雲端POS、多元支付等雲端方案最受到中小微型企業青睞並選購。「臺灣雲市集」全面採用線上申請,並提供懶人包引導企業依步驟輕鬆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