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指揮中心:本土逾7成都在雙北  其他縣市降為中低級

【記者賴玟茹/臺北報導】
27日全國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上,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明本土疫情狀況。27日全國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上,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明本土疫情狀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27日為全國疫情降為二級首日,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國內本土(中共病毒)疫情趨緩,目前國內的本土病例仍以雙北為多、占74%,除雙北以外,各縣市疫情均調降為中低等級。

全國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由陳宗彥主持,他表示,國內疫情趨緩,持續維持在低點,相關社區管制措施也會陸續鬆綁,密切提醒各縣市政府鬆綁措施的後續效應,並請各縣市政府衛生機關持續強化收治、轉送及醫療照顧整備工作,就未來變異株疫情做事前因應。

陳宗彥說,雙北目前仍有零星感染源戴待釐清個案及群聚事件,顯示社區仍有隱形傳播鏈,請雙北政府持續留意疫情警戒降級後,人流回升及民眾社交活動增加,對疫情的影響,也需要及早因應,同時也加強疫調及匡列作業。

疫調輔助平台部分,陳宗彥表示,目前已經開放地方政府就疫調所需,申請帳號,並提醒此平台雖有助於加速疫調,但仍需注意個人隱私的保護,資料僅供疫調使用,地方政府下載疫調資訊後,務必在28天內,依規定刪除相關資料,另也會開放民眾查詢,地方政府的資料下載及存取情況。

國家基礎設施及高風險人員接種疫苗專案部分,陳宗彥表示,中央各部會在專案執行上,都有各自的規劃,但對接各縣市的隸屬局處,與地方衛生局在相關資料、疫苗施打上仍有落差,指揮中心也提醒,地方政府的局處在疫苗施打執行作業,務必讓地方衛生局了解,避免專案接種人員與疫苗預約系統民眾「混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