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南京承認Delta攻入 一週現40高、中風險區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7月27日,南京市疫情中風險區再增加11個,累計36個中風險區、4個高風險區。官方承認此次疫情病毒株是中共病毒Delta病毒株。同時南京也再增病例,快遞、外賣人員則被要求一律不得進小區。

據新唐人報導,南京市27日疫情防控記者會通報顯示,本輪南京市爆發疫情的毒株是Delta毒株。上月22日,《深圳特區報》稱,多位專家認為Delta是目前發現的中共病毒變異毒株中,傳播力最強的病毒株。

在南京市承認本次疫情病毒株是Delta病毒株之前,廣州、合肥疾控中心已分別在7月22日、26日指南京疫情是Delta病毒株引起,當時有南京網民譴責南京市官方不公布:「結果人家外省的早就發布了。 真是自欺欺人,又坐實(證實)了一條傳言。」

7月27日,南京官方記者會通報還顯示,7月26日0~24時,南京市新增本土確診病例31例,其中7例為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截至目前,南京市中共病毒感染者增至112例。

不僅病例數增加,南京市疫情中風險區也新增11個。南京市本輪疫情從7月20日被曝光,截至27日,僅一週已累積4個高風險區、36個中風險區。

除此之外,南京疫情防控加碼——7月26日,南京官方稱,進一步強化小區(以下均含自然村)疫情防控,所有小區全面實行出入嚴格管控;快遞、外賣人員一律不得進入小區。

7月27日,官方通報稱,嚴格進行大型活動管理,暫停KTV、電影院、健身房、室內游泳館、酒吧等密閉場所營業,暫停培訓機構(含託管)線下服務; 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離寧(南京市,簡稱「寧」)。

北京外交人員染疫 官方通報模糊不明

7月26日,北京東城區衛健委微信公眾號通報稱,25日早上8時55分,一名入境外交人員到該區某醫療機構進行入院前例行核酸採樣,之後轉運到附近某酒店等候檢測結果;當日11時20分,該人員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

通報未指明該人員國籍,也未披露該人員是否有過南京旅遊史,連入境資訊、最近常去的地點都未公布。

但在25日,北京順義官方曾發通告,要求7月6日以來自南京江寧區、溧水區抵達順義的人員主動報告。由於南京本輪疫情是在7月20日被曝光,北京順義區的通告把時間提前到6日,令外界疑惑——難道疫情在更早以前就已爆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