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六都防疫表現 侯友宜高居第一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關於臺灣人對六都市長防疫評價,台灣民意基金會27日公布最新民調顯示,新北市長侯友宜以50.3%高居第一、臺北市長柯文哲30.4%居次,第三至第五名分別是高雄市長陳其邁29.4%、臺中市長盧秀燕25.3%、桃園市長鄭文燦12.3%;臺南市長黃偉哲9.4%敬陪末座。

台灣民意基金會指出,與上個月相比,六都市長防疫表現排序沒變,值得注意的是,侯友宜仍居第一,被肯定度上升4.8個百分點;柯文哲坐第二,被肯定度顯著下滑6.3個百分點;盧秀燕被肯定度陡升7.2個百分點,有急起直追之勢。

進一步分析發現,民進黨支持者六成六認為陳其邁表現較好,只有7.1%肯定柯文哲;國民黨支持者六成五認為侯友宜表現較好;民眾黨支持者七成五認為侯友宜表現較好,比七成一認為柯文哲表現較好還多;中性選民則為四成二肯定侯友宜、兩成五肯定柯文哲、兩成肯定陳其邁。

以年齡來看,除了25至34歲外,其他各年齡層首選都是侯友宜;柯文哲以四成三最獲25至34歲年輕人青睞;盧秀燕以三成八在55至64歲族群中異軍突起,僅次於侯友宜;陳其邁以三成二在65歲以上搶下第二名,僅次於侯友宜;鄭文燦和黃偉哲在各年齡層中皆沒獲得太多關愛。

柯文哲在5、6、7月的調查中,分別獲得31.4%、36.7%、30.4%支持度。台灣民意基金會分析,6人當中,柯文哲、侯友宜這段時間的際遇、表現迥異於其他人,從近來3次調查比較中可見,在波濤洶湧的政治與民意大海中,柯文哲宛如衝浪手不斷追浪與浪搏鬥,民意支持度起伏明顯,侯友宜也有類似經驗但相對低調。陳其邁與盧秀燕也是政治衝浪手,正一路往上衝,還沒遇到大浪;鄭文燦和黃偉哲則選擇停留岸邊,無意迎向大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