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屏東縣議會開議 縣長潘孟安施政總報告

屏東縣長潘孟安27日在縣議會進行施政總報告。(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長潘孟安27日在縣議會進行施政總報告。(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屏東縣長潘孟安27日在縣議會進行施政總報告,他表示,受到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及面對Delta入侵枋山鄉,能成功防堵病毒擴散,除感謝各單位日以繼夜、努力不懈的防疫外,更謝謝縣民犧牲與積極配合。

屏東縣議會召開定期會,配合武漢肺炎(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防疫措施,除量測體溫、酒精消毒、實聯制等措施外,在議事廳內座位都設置隔板作為防護。屏東縣議會召開定期會,配合武漢肺炎(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防疫措施,除量測體溫、酒精消毒、實聯制等措施外,在議事廳內座位都設置隔板作為防護。(屏東縣議會提供)

屏東縣議會26日恢復開議,縣長潘孟安27日在長達37分鐘的施政總報告中,依循往例」程不看文稿,對行政團隊6年多來的施政進度,包括疫情防疫措施、紓困政策、疫苗施打、交通與道路建設、推展農業訂購平台等面向,闡述成果。

潘孟安表示,位於屏南的枋山地處偏遠,醫療資源薄弱,面對Delta首度攻入枋山鄉,縣府將確診者分布的楓港、善於2村進行全村篩檢,並下令營業場所停業3天,發放1000份防疫物資包到村裡每戶,讓2村村民優先施打疫苗,並派出國軍及化學兵進行社區大清消,全力防堵病毒擴散。

潘縣長說,屏東全縣目前已有24萬4874人完成第一劑疫苗接種,不只提前10天達成總統蔡英文提出的疫苗覆蓋率25%目標,更在7月26日超越30%,潘孟安特別謝謝所有鄉親和速打站夥伴們齊心努力,才能提前達成目標。

潘孟安指出,百工百業受疫情影響,縣府推出12大紓困措施,包含居家隔離入住防疫旅館補助、物資銀行擴大發放對象、安心就業薪資差額補貼、安心上工、職訓補助藝文表演團替補助、並提供公有市場租稅減免及延期分期等措施,幫助受影響的基層民眾度過難關。

潘孟安說,縣府不只努力防疫,也積極整備各項道路維修及防汛措施,今年度已完成東港第一排水護岸改善工程、塭仔抽水站防潮閘門治理工程等,並進行新園抽水站前池清淤改善作業,有效強化易淹水地區防汛排水能量。

屏東為農業大縣,潘孟安表示,受疫情影響,縣府推出「防疫屏安箱」,讓民眾減少出門採買食材,一推出,網站反應熱烈,讓農產品銷量不減反增,未來縣府也將持續推廣本縣農產品,打造「屏東品牌」。

潘孟安施政報告結束後,國民黨籍副議長盧文瑞表示,往後議員們有15分鐘的業務質詢,45分鐘的個人質詢,防疫優先,今天的會議就到此結束,隨即敲槌散會,讓在場議員們一陣錯愕,質疑程序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