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莫德納疫苗第2劑開放意願登記  陳時中:尚未開放混打

【記者賴玟茹/臺北報導】28日國內新增18例本土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確定病例,及2例境外移入,另無新增死亡個案。另外,疫苗預約系統已開放意願登記,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除了新增高端疫苗供20歲(含)以上民眾選擇外,同時開放已經接種第一劑莫德納(Moderna)民眾,預約第二劑疫苗接種。

疫苗預約系統27日起,開放意願登記,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除了新增高端疫苗供20歲(含)以上民眾選擇外,同時開放已經接種第一劑莫德納(Moderna)民眾,預約第二劑疫苗接種。

陳時中進一步補充符合第二劑莫德納(Moderna)預約接種對象,為第一到三類對象,及孕婦第一劑接種莫德納的疫苗者須間隔28天、其他類第一劑接種莫德納疫苗者須間隔10至12週,才符合第二劑預約接種資格,並強調目前尚未開放民眾混打疫苗,針對第一劑接種AZ疫苗且已間隔10至12週者,可至平臺進行第二劑AZ疫苗的意願登記。

總統完成疫苗預約登記 陳時中:開放就請總統趕快預約

另外,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28日表示,總統蔡英文在27日下午已上網完成意願登記,等候預約通知以進行後續接種,而總統府也將視預約結果,妥適安排後續作業。

而蔡英文也在臉書表示,27日下午,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已經重新開放意願登記,也將高端疫苗列為選項之一,呼籲所有符合資格的民眾,都盡快進行疫苗意願登記與預約,疫情警戒降級不鬆懈,請大家繼續努力,衝刺提高接種率,達成更完善的群體免疫力,相信我們不久後就可以恢復如常生活。

對此,陳時中坦言,當時開放預約時候,就麻煩總統趕快上去預約登記。另就,副總統賴清德表態要等「聯亞」疫苗,但聯亞目前也還沒通過緊急授權全(EUA)。對此,陳時中則說,總統及副總統對國內生技產業支持是一定的,他們表達對國產的愛護及支持,也很好,但國產也不會因此就趕快通過,審查與開放是專業問題。

本土+18  新北增8例最多

28日國內新增20例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確定病例,分別為18例本土,及2例境外移入,另無新增死亡個案。

18例本土病例中,有12例為居家隔離期間或期滿檢驗陽性者,為14例男性、4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10歲至90多歲,發病日介於今(2021)年7月12日至7月27日。個案分布以新北市8例為最多,其次為臺北市6例、桃園市3例、高雄市1例;其中16例為已知感染源、2例關聯不明,將持續進行疫情調查,以釐清感染源。

指揮中心指出,近期確診個案解隔離情形,5月11日至7月26日累計公布14,383位確診個案中,已有12,686人解除隔離,解隔離人數達確診人數88.2%。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國內累計15,619例確診,分別為1,260例境外移入,14,306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2例航空器感染、1例不明及14例調查中;另累計108例移除為空號。2020年起累計787例死亡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