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越南疫情升溫 美防長允提供資源

【記者簡兆和/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週四(7月29日)對越南展開為期兩天的訪問,強化美越雙邊關係。奧斯汀表示,將提供裝備、設備,協助越南提高防範中共肺炎(COVID-19)的能力。

奧斯汀週三(7月28日)下午抵達越南,並於當天前往位於河內市的火爐監獄(Hoa Lo)參觀。越戰期間部分被俘虜的美軍曾囚禁於火爐監獄並遭到酷刑對待。奧斯汀在推特發文說,火爐監獄是對戰爭代價的提醒,及了解為什麼美國與越南堅定的雙邊夥伴關係是根植於彼此的犧牲。

越南《勞動者報》(Nguoi Lao Dong)報導,奧斯汀週四上午和越南國防部長潘文江(Phan Van Giang)會談,越美兩國防長高度評價越南與美國最近防務合作成就,表示合作成就取得實效,符合正在良好發展的兩國全面夥伴關係。奧斯汀此行還會與越南總理范明正、國家主席阮春福見面。

越南目前正疲於應對COVID-19本土疫情,最新一波本土疫情爆發迄今僅3個多月就有約12萬人確診。越南全國63省市現有1/3處於行動限制狀態,包括首都河內市與經濟樞紐胡志明市。奧斯汀表示,將提供裝備、設備,協助越南提高防範COVID-19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