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陳傑三戰奧運無緣晉級 陳父:已盡力了

陳傑三戰奧運400公尺跨欄。(臺中市政府提供)
陳傑三戰奧運400公尺跨欄。(臺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鄧玫玲 /臺中報導】代表我國出賽的臺中田徑國手陳傑人稱跨欄王子,繼2012年倫敦奧運、2016年里約奧運後,第三度踏上東京奧運殿堂出賽400公尺跨欄,於7月30日出戰男子400公尺跨欄預賽,陳傑跑出50秒96 ,拿下分組第7名,無緣晉級準決賽,但已創下本賽季最佳成績。

臺中市運動局長李昱叡代表市長盧秀燕,親至陳家為陳傑父母加油打氣,由他代表市長送上一束花「謝謝陳爸爸、陳媽媽」。臺中市運動局長李昱叡代表市長盧秀燕,親至陳家為陳傑父母加油打氣,由他代表市長送上一束花「謝謝陳爸爸、陳媽媽」。(臺中市政府提供)

陳傑被分在第1組第3跑道,1組堪稱「死亡之組」,同組選手有巴西西桑多斯(dos SANTOS Alison)、卡達選手森巴(SAMBA Abderrahman),陳傑起步稍慢,跑出50秒96 ,創下本賽季最佳,名列分組第7。

臺中市運動局長李昱叡代表市長盧秀燕,親至陳家為陳傑父母加油打氣,李昱叡表示,陳傑此次預賽跑出50秒96的成績,對於陳傑來說三度叩關奧運就是最大的肯定,期勉陳傑繼續堅持,在後續的田徑生涯再接再厲!

陳傑母親表示,陳傑到日本後,家人幾乎每天都會跟他視訊,關心防疫情形,了解他的適應狀況。陳傑母親表示,陳傑到日本後,家人幾乎每天都會跟他視訊,關心防疫情形,了解他的適應狀況。(記者鄧玫玲/攝影)

李昱叡表示,陳傑歷經多年的努力,曾經在全國運動會場上代表臺中拿到六連霸,今年奧運則是陳傑第三度參加奧運,歷經整整12年,為感謝陳傑堅持奮戰的精神,由他代表市長送上一束花「謝謝陳爸爸、陳媽媽」陪伴陳傑一起奮戰不懈。

「陳傑,辛苦了!」陳爸爸表示,陳傑對自己的期望很高,賽前他就很期待能夠到奧運賽場上與多位先進一起競賽,也許成績不如人意,但會鼓勵他回臺後能夠先沈澱心情,照顧好身體後,再接再厲,只要盡力了,家人永遠在背後支持他!

臺中好手陳傑三戰奧運400公尺跨欄,中市府肯定奮戰不懈精神。臺中好手陳傑三戰奧運400公尺跨欄,中市府肯定奮戰不懈精神。(臺中市政府提供)

陳媽媽表示,陳傑到日本後,家人幾乎每天都會跟他視訊,關心防疫情形,了解他的適應狀況;陳爸爸也說,平時家人都會關心陳傑的訓練及身體狀況,今天陳傑跑起來速度稍微沈重,但步伐是可以的,今年參與奧運男子組400公尺跨欄的選手們,真的實力堅強,陳傑從小自我要求很高,不論成績如何,他肯定孩子盡力了,也很感謝運動局李局長在賽事過程中持續關心選手訓練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