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侯友宜:新北3日開放餐廳內用、國民運動中心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針對開放餐飲內用,新北市長侯友宜2日表示,新北市疫情穩定往下走,近三週確診數下降33%、陽性率下降一半,加上疫苗覆蓋率達36.8%。因為餐飲內用涉及雙北共同生活圈,跟臺北市在2日共同宣布從8月3日起開放餐飲內用,也開放國民運動中心。

侯友宜提醒,易放難收,會滾動式調整餐飲內用,只要出現本土Delta變種病毒、以及確診數、群聚現象、感染原因等,加上社區陽性率監測指標上揚,病毒在7天內往上衝,餐廳內用一定暫停。餐廳內用是脫口罩行爲必須謹慎面對,「拿掉口罩病毒就到,在公共場所,口罩不可以輕易拿掉」。

經發局長何怡明說明,8月3日開始新北開放餐飲內用,包括一般餐飲、超商內用、百貨賣場美食街、市場及夜市。從業人員衛生行為與健康管理、顧客用餐管理、環境清潔消毒部分,遵循中央的指引之外,餐飲內用必須設隔板或採梅花座、唱歌娛樂設備不提供使用、禁止試吃邊走邊吃等。她強調,消費者離開座位之後需要全程佩戴口罩,違者處3000元以上、1萬5000元以下罰鍰。

新北市政府2019年起推動「通學廊道安全改善計畫」,已完成32所學校周邊環境改善,侯友宜2日視察板橋區新埔國中通學廊道受訪說,未來將邁向改善50所學校的目標。受益的不只是學童,社區民眾也可以共享,不但帶來優質的步行環境,提昇社區生活品質,也讓城市更為進步。

養護工程處指出,「通學廊道安全改善計畫」自2019年推動以來,已完成32所學校周邊環境改善,包括2019年11校、2020年15校,今年已有6校完工,剩下6所學校正在施工中,將在年底前完成12所學校通學廊道改善工程。市府團隊力拚4年內完成50所學校通學環境改善,紓解通勤、通學人車爭道情形,帶來更優質的步行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