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美前官員:國際奧會不該讓北京辦冬奧

【記者許禎祺/綜合報導】美國前情報總監表示,不該允許中共舉辦2022年冬季奧運會,因為中共拒絕國際社會調查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的起源,也沒有就「全球數百萬人的死」交代。

雷克里夫(John Ratcliffe)在川普政府期間擔任國家情報總監,週一(8月2日),他在福斯新聞網站發表專欄文章表示,中國共產黨正在「大規模掩蓋病毒起源,及(疫情)最初爆發的情況」,因此,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不應該讓北京舉辦奧運會。

雷克里夫補充:「2022年冬季奧運會應該繼續進行。我們不應該懲罰那些為這一刻而努力訓練的運動員。」他表示,但是世界及國際奧會不應該讓北京享受舉辦大型全球活動的好處,因為北京拒絕公開透明,拒絕調查病毒起源,對世界上數百萬染疫死亡的人也沒有交代。

雷克里夫說:「在這場幾乎對地球上每個人都造成毀滅性影響的罪行中,中共沒有提供任何可以證明自身無罪的證據,因為簡言之,它們做不到。」。

有關對中共追究責任,雷克里夫敦促拜登政府解密及公開更多情報,因為這對美國國家和全球利益至關重要。他提議,行動從美國政府分享情報開始,然後國際奧會應該拒絕讓中共提升全球形象的活動。

雷克里夫說:「奧林匹克的七項價值觀是友誼、卓越、尊重、勇氣、決心、鼓舞和平等。中共對病毒源頭的掩蓋,再次證明它們不是世界的朋友。」美國國會兩黨委員會7月也呼籲國際奧會,重新選擇2022年冬奧的賽事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