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南

贈台南味迎方莞靈回國 黃偉哲重視選手培育

【記者賴友容 /台南報導】台南市長黃偉哲5日寄送台南特色伴手禮至防疫旅館予已歸國的台南選手方菀靈,包含名坂奇夏威夷豆塔、名坂奇巧克力餅乾、連德堂煎餅、黑橋牌豬肉乾、鳳梨果乾、所長茶葉蛋等小點及帆布包,並附上親筆簽名祝賀小卡,在防疫期間好好的回味與品嘗,祝福再創巔峰。

台南女將方莞靈這次在東奧勇奪女子舉重49公斤級決賽第4名,在台北防疫旅館收到來自家鄉的祝福後,立即在IG放上照片表達開心。

台南市體育處表示,台南市一直重視運動選手培育,也在國內大型賽事中提供堅強的後盾協助選手獲得佳績,今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台南市獲得101面獎牌,是台南縣市合併以來獲得獎牌數量最多的,其中有10個項目打破大會紀錄,是全國最多的縣市。

在積極照顧基層選手,像是對全中運選手規劃運動選手健康照顧,包含運動科學的檢測及運動傷害的防護,透過平日巡迴檢測以及賽事期間隨隊防護員全程照顧選手,這是南部唯一由市府編列預算進行的計畫。

還有在基層選手的培訓經費,每年挹注3,000萬元,全中運菁英學校每年加碼150萬元;提升全中運選手參賽補助,住宿費交通費也都有所提升。兩年一次的全國運動會,培訓經費雙數年為1,200萬元,單數年600萬元;全國運動會奪牌選手培訓金每月提供3,000元至2萬元。台南市更對績優運動選手就業輔導訂有完善制度,獲得獎牌的選手退役後可轉職專任教練或市府約聘僱人員。

至於選手訓練相當重要的場館設施,台南市也積極爭取場館升級,已獲得前瞻2期核定1億7千萬元作為場館整修經費。南市府將持續充實各項軟硬體設施,努力營造運動選手更好的發展環境,落實運動項目在台南的扎根與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