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東元內戰延長賽 安富收購東友7%股權

【記者張原彰/臺北報導】東元集團經營權之爭並未隨著董事改選而落幕,安富國際投資6日指出,公開收購東友條件成就,將依法支付收購對價並辦理股票交割。安富國際的收購行為,被認為是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陣營出手欲削弱其子黃育仁地盤的攻勢。

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與其子東友董事長黃育仁之間的經營權之爭進入延長賽。被視為屬於黃茂雄陣營的安富國際投資在7月7日時曾公告,以每股新台幣18.2元公開收購東友30%股權。

與黃育仁關係密切的光菱則在7月21日時宣布,公開收購東友約20%股權。安富國際在同月27日加碼收購,提高收購價格至每股20.5元。接著,光菱董事會在8月4日也提高收購價格,提高公開收購東友每股價格至21元,收購截止時間至9月10日止。

市場形容,安富國際與光菱形成公開收購的競爭關係,黃茂雄陣營有意出手欲削弱黃育仁地盤,而黃育仁陣營則在鞏固菱光、光菱和東友這3家公司的鐵三角地盤。

安富國際投資6日公告,指出收購東友普通股收購期間已於5日屆滿,累計應賣股數858萬6505股,約占東友已發行股份總數比重7.63%,已達所定最低收購數量,此次公開收購條件成就,將依法支付收購對價並辦理股票交割。

他們說,成為東友前5大股東之一,將積極監督東友經營團隊,強化公司治理,提升東友公司價值。

安富國際投資強調,持續投資買進東友股票決心不變,不排除再發動另一次公開收購,或是透過盤後交易在公開市場取得東友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