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大量收購感冒藥提煉製毒 兩嫌趁暑假趕工落網

【記者袁世鋼/臺北報導】高雄市詹姓、黃姓男子,涉嫌大肆收購高雄、屏東地區的感冒藥錠,在林園區租屋處提煉毒品先驅原料,企圖製成二級毒品安非他命,疑似想趁暑假「旺季」趕工出貨牟利。所幸,警方於2日趕在成品生產前將兩嫌逮捕到案,並查獲先驅原料甲基麻黃鹼約50公升。

警方調查,詹、黃兩人均有毒品前科,日前分批收購高雄、屏東地區感冒藥錠,提煉成四級毒品麻黃鹼素的先驅原料甲基麻黃鹼,進而製造二級毒品安非他命,並趁著近日高屏連日大雨之際於夜間趕工,企圖掩蓋製毒過程中散發出的強烈異味;警方研判,兩嫌應是想利用疫情降級、暑假期間趁機出貨。

專案小組經數月跟監蒐證,見時機成熟後於8月2日前往兩嫌在林園區承租的一處民宅進行搜索,現場查扣毒品先驅原料甲基麻黃鹼1桶約50公升、四級毒品甲基麻黃鹼素成品約100公克,以及製毒工具一批等證物,並當場逮捕詹姓、黃姓等兩名犯嫌。

兩嫌於警訊時坦承犯行,並供稱是在網路上藉由他人教學,學習製毒手法,原本想趁機大撈一筆,沒想到還沒製造出成品就被警方逮捕。不過,警方現場並未發現製毒筆記本,因此對其說法存疑,警訊後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將兩嫌移送屏東地檢署偵辦;檢方向法院聲押兩嫌獲准,將持續溯源追查上下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