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高市增1例 舊群聚第6例確診

高市近期群聚6確診關係圖。(高市府提供)
高市近期群聚6確診關係圖。(高市府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中共病毒(武漢肺炎)8月9日本土確診4例,高市新增1例,屬近期群聚感染。從台北指標個案接觸史算起,此個案屬高市在這波疫情第三波傳染,也是目前第6例確診。

新增案15897,為案15741密切接觸者,7月29日被匡列為隔離對象並採檢陰性,後續健康追蹤無相關症狀;直到8月8日解隔離前採檢,Ct值22.9,確定感染,顯示個案在7月25、26日與案15741接觸已被感染,在隔離期間病毒量增加。此個案研判無社區傳播風險,無相關足跡公布。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台灣現況離清零目標非常有希望。群聚感染變成社區傳播會經過職場及家庭接觸兩大途徑。現在公共場域已逐漸開放,但仍存在一定風險,提醒民眾定要戴上口罩。良好公共衛生習慣及施打疫苗,是預感染和社區傳播最有效方式。

他重申,6月15日起,高市提供到宅接種疫苗服務,至8月6日已完成940人接種;未來65歲以上長輩接種第二劑,仍將循序發通知書,也會安排時間到宅協助施打。

另因高市連日豪大雨,原8月7日施打疫苗一律順延至8月14日同一時間、地點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