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新竹臺大生醫文藝走廊開展 首發陳永順攝影展

新竹臺大分院生醫醫院竹北院區「文藝走廊」即日起至8月30日止,舉辦台大藥學系校友陳永順「邊遠生活」攝影個展。圖為新竹臺大分院院長余忠仁(左)致贈感謝狀給陳永順(右)。(新竹臺大分院提供)
新竹臺大分院生醫醫院竹北院區「文藝走廊」即日起至8月30日止,舉辦台大藥學系校友陳永順「邊遠生活」攝影個展。圖為新竹臺大分院院長余忠仁(左)致贈感謝狀給陳永順(右)。(新竹臺大分院提供)
【記者林倩玉/新竹報導】新竹臺大分院生醫醫院竹北院區「文藝走廊」9日成立,首展特別邀請台大藥學系校友陳永順展出「邊遠生活」攝影個展,內容包含衣索比亞原始部落唇盤族的生活日常、世上最大藏傳佛學院-五明佛學院獨特的住屋一隅、地球最南端的冰川景象,以及鳥類振翅高飛的瞬間等41幅精彩照片及得獎作品,即日起展至8月30日止。

新竹臺大分院院長余忠仁表示,新竹臺大分院於今年1月揭牌營運後,有鑑於生醫醫院竹北院區就醫環境寬敞新穎,為了營造更加舒適且賞心悅目的人文就醫氛圍,開闢了文藝走廊專區,將2樓門診區長廊規畫成藝文展示特區,提供來院的病人與家屬一個藝術滋養的空間。並邀請本身為臺大校友的重磅藝術創作者陳永順先生,以「邊遠生活-陳永順攝影個展」作為開展第一棒來打響名聲!

余忠仁說,希望透過寬敞舒適的就醫環境與人文藝術的視覺饗宴,提供就醫民眾於醫院穿梭候診之餘,藉由欣賞藝術作品暫時舒緩來院者身體上的病痛、減輕等待就醫的不安或忘卻內心的焦慮。

畢業於台大藥學系的陳永順,退休前原是藥廠顧問,畢生所學所知致力於藥品研發,退休前在家人的鼓勵下學習攝影,因此迷戀上光影世界的繁華而無法自拔,退休後更積極鑽研攝影技巧,尤其喜歡水鳥與人文攝影,在經過長時間耐心等待凝住的精采瞬間,或是充滿文化與視覺衝擊的畫面,都帶給陳永順莫大的感動與義無反顧的動力,也促使他成為一位專業的攝影家。

新竹臺大分院表示,「文藝走廊開展」暨「邊遠生活-陳永順攝影作品個展」原訂5月舉辦,因防疫政策考量,延至8月9日辦理。「邊遠生活」共展出41幅精彩作品,當中多項作品曾獲國際攝影比賽金、銀、銅牌獎的殊榮,即日起至8月30日止在新竹臺大分院生醫醫院竹北院區2樓展出,民眾若於展出期間到生醫醫院竹北院區就醫,記得放慢腳步,駐足欣賞,讓身心靈感受藝術的洗禮。